印尼失事客机上人员恐全部遇难 一旅客因堵车误机逃过一劫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1:12:29
印尼失事客机上人员恐全部遇难 一旅客因堵车误机逃过一劫

改签另外一架航班的塞蒂亚万一下飞机就被记者围住。(图片来源:印尼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高琳琳)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机。此前,印尼国家搜救局官员称,失事客机上的189人恐怕已经全部遇难。不幸中的万幸,一名原本应该搭乘该客机的旅客因错过航班而逃过一劫。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这名旅客名叫索尼·塞蒂亚万,是财政部的一名官员。他和同事本来每周都要搭乘狮子航空失事的JT610客机前往槟港,但29日早上他被堵在了去机场的路上,因而没能赶上飞机。

之后,塞蒂亚万改乘另外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安全抵达目的地。下飞机后,他才得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虽然为自己逃过一劫而庆幸,但一想到很多人没有像自己这样幸运,塞蒂亚万就觉得非常伤心。据悉,他有6位朋友都在这架飞机上。塞蒂亚万打电话给家人报了平安,家里人对他“死里逃生”感到又震惊又激动。

据印尼国家搜救局的消息,坠机地点发现了遇难者的遗体。搜救局搜救主任班邦·苏尔约·阿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搜救工作的重点是努力搜寻幸存者,但预计已经没有人员在事故中幸存。

包括军人、警察和当地渔民在内的300多人参与到了搜救工作当中,他们找到了机上人员的身份证件、个人物品和一些飞机残骸。另外,还有至少12辆救护车在附近的海岸上待命。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