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年的陪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后一只柯基犬离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8 08:20:20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素来爱狗,而她最喜欢养的狗就是柯基犬,所有人几乎都知道。不幸的是,10月27日,女王饲养的最后一只柯基犬维斯勃(Whisper)离开了人世。也就是说,女王和柯基犬长达74年的相互陪伴画上了句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维斯勃曾是王室私人府邸桑德灵厄姆府内守门人的狗,它之前的主人于2016年去世。之后,维斯勃就被女王收养。据报道,维斯勃和女王的感情非常好,经常跟在女王身后,陪她穿梭于白金汉宫的各个房间。

74年的陪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后一只柯基犬离世

今年4月,女王的“第一爱犬”维洛(Willow)因癌症去世,女王曾“备受打击”,但好在有维斯勃填补了维洛的空缺,而如今它也离开了。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喜欢柯基犬是出了名的,她年轻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父亲乔治六世国王的柯基犬。在18岁生日派对上,她收到了自己的第一只柯基犬苏珊(Susan),而4月去世的维洛正是苏珊的第14代后裔。

从苏珊开始,女王便和柯基犬形影不离,就连度蜜月都带着。在位期间,女王先后饲养过30多只柯基犬,其中大多数都是苏珊的后代。

不过实际上,从2015年开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就决定不再饲养新的柯基犬。一是因为年事已高,害怕自己被狗绊倒;二也是不希望自己去世之后没有人照顾它们。如今,随着维斯勃的去世,女王只剩下了两只柯基犬和腊肠犬的混种狗,但最喜爱的柯基犬已经全部离开。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