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包裹事件背后是什么?外媒:美国已分裂成两个极端阵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0-26 00:11:01
 
 

美多个军政机构收到可疑包裹 内含黑火药附引信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执法部门官员说,华盛顿特区的多个美国政府机构于26日发现可疑包裹,联邦调查局正在对这些包裹进行分析,以确定其中究竟包含什么物质。

据路透社3月26日报道,出现包裹的地方还包括哥伦比亚特区西南部的麦克奈尔堡和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的贝尔沃堡,这两处都是美国陆军设施。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安德鲁·埃姆斯说:“在接到多个政府设施关于可疑包裹的报告之后,联邦调查局3月26日作出反应。联邦调查局已经收集了所有包裹,准备开展进一步分析。”

报道称,在麦克奈尔堡,一个可疑包裹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30分送到,据该基地一名发言人说,随后官员们从建筑物内撤离。大约4小时后,美国陆军爆炸物处理部队证实该包裹中检测出爆炸物残留,并且断定包裹内附有引信。

关于在贝尔沃堡发现的包裹的细节并没有公布,但是一名基地发言人说,它的安全威胁已经解除。

另据美联社3月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说,他们正在跟踪向华盛顿特区的多个军事设施所在地投递的可疑包裹。

陆军中校米歇尔·巴尔丹扎说,该事件正在调查之中,五角大楼正将所有调查情况提交给联邦调查局。

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事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调查局“3月26日对多个政府设施所在地收到可疑包裹一事作出了回应”。

据报道,收到可疑包裹的地方包括华盛顿特区的阿纳卡斯蒂亚-博灵联合基地和弗吉尼亚州的贝尔沃堡。

陆军发言人迈克尔·霍华德说,贝尔沃堡的一个炸弹处置部门证实,贝尔沃堡收到的包裹对黑火药残留物的检测结果是阳性的。

报道称,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联邦调查局说,正收集每一个包裹供进一步分析使用。

此外据德新社3月27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有多个可疑包裹被送至美国首都华盛顿周边的6个政府和军事设施。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和军方说,他们正对多个装有爆炸物成分的可疑包裹进行调查。它们被送至华盛顿地区的军事和情报机构所在地。

“3月26日,联邦调查局对多个政府机构所在地收到可疑包裹一事作出了回应”,联邦调查局在推特上说,“正收集每一个包裹供联邦调查局作进一步分析用。”

报道称,第一个包裹是26日早晨在位于麦克奈尔堡的国防大学发现的。其他包裹出现在中情局的邮件分拣中心、华盛顿郊区的一处白宫邮件分拣中心、弗吉尼亚州达尔格伦的一个美国海军设施等地。

执法部门官员说,这些包裹是通过邮寄传送的。有些包裹里含有信件,一名官员称它们都是一些捣乱的、漫无目的的信件。

据报道,联邦调查局正在检查这些包裹,看它们是不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并确定它们是有效的装置或只是看起来像真包裹的恶作剧。

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7日报道,官员们26日称,华盛顿地区的多个军方设施和中央情报局收到的可疑包裹已经交由联邦调查局监管。

一名执法官员说,有超过10件可疑包裹,都十分简陋,内部含有黑火药,如果引爆可能也不会致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