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晋三抵达北京 此次访华重视与青少年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17:30:20

中国日报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坐政府专机抵达中国北京。安倍由此开启了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

安倍此次访华展现出重视与中国青少年交流的姿态。日本共同网分析指出,这是因为安倍认为,与年长者相比,中国的年轻人对日本的印象要好得多,与青少年交流可巩固友好的基础。

“日本人都很亲切,国民素质很高,”参加民间青少年交流项目的北京市高中二年级学生郑美好回顾7月造访日本的印象时说。她将与日本寄宿家庭的女孩、东洋大学附属牛久高中三年级的粂井瑞帆穿着浴衣在街上漫步、放烟花的情景上传到微信上。

10月,粂井前往中国,住在郑美好家里。她们在北京的景点南锣鼓巷散步,一起品尝郑美好推荐的小吃“双皮奶”等,两人加深了交流。

粂井强调:“对中国的印象变好了,不实际来看看是不会了解的。”

郑美好的父亲高兴地表示,友情是永远的。

安倍7月在官邸会见了参加交流项目的日中高中生等。他表示:“青少年的交流才能打造两国的未来,希望架设更多日中友好的桥梁。”

日本民间非营利团体“言论NPO”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11日发布的日中联合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在对日本印象好的中国人中,不到20岁的群体达63.1%,与其他年龄层相比尤为突出。此外,在曾造访日本的受访者中,74.3%表示对日本印象好;而在没去过日本的受访者中,该比例仅为34.9%。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