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议员差旅费花得太多被嫌弃 回怼:选区太大就得老出差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1:46:28
澳大利亚议员差旅费花得太多被嫌弃 回怼:选区太大就得老出差

普莱斯称,为了照顾到自己选区的各个地方,经常出差是免不了的。(图片来源:美通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高琳琳) 最近,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梅丽莎·普莱斯因出行花掉的交通费而受到一些批评,因为她的“差旅费”加起来已经超过45万澳元(约合220.6万元人民币),实在是不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普莱斯是澳大利亚自由党前座议员,她的选区是西澳大利亚州最大的选区杜拉克。普莱斯在西澳西北部小城布鲁姆有一间办公室,但她本人却住在2200多公里外的珀斯,她在那儿有一栋价值160万澳元(约合784.7万元人民币)的别墅。

旅行记录显示,从2013年起,普莱斯用于购买商业航班机票的费用已经达到了19万澳元(约合93.1万元人民币),而她在包机和租车上的花销也有15.9万澳元(约合78万元人民币)之多。此外,她还花掉了10.4万澳元(约合51万元人民币)的旅行津贴。

旅行费用数据显示,普莱斯总共在杰拉尔顿住过118晚,每晚的住宿费为376澳元(约合1843.9元人民币);她还在布鲁姆住过75晚,费用是每晚441澳元(约合2162.7元人民币)。

对于自己如此高的差旅费,普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自己的选区面积有160万平方公里,从位于小麦带区的梅里登到北边的库努纳拉,开车需要34个小时之久。这也就意味着,要兼顾每一个地区,自己就得经常出差。

她还表示,自己在杜拉克选区有3间办公室,分别位于梅里登、布鲁姆和杰拉尔顿,但自己往返这些地方以及选区其他区域中心所乘坐的航班都不是商业航班。“如果我住在杰拉尔顿或者布鲁姆,那就必须先到珀斯,然后才能乘坐飞机前往选区内的其他区域中心。同样的,到了议会开会的那周,我就得坐商业航班往返珀斯,然后才能转机到堪培拉。”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