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卡舒吉事件撤销部分沙特官员签证 特朗普称惩罚应有限度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1:06:59

美国因卡舒吉事件撤销部分沙特官员签证 特朗普称惩罚应有限度

特朗普称事发后沙特试图掩盖卡舒吉死亡真相的举动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隐瞒行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3日对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一事予以谴责,称事发后沙特试图掩盖真相的举动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隐瞒行为。此外美国已经采取第一步惩罚措施,宣布撤销应当对卡舒吉之死负责的部分沙特官员的签证。

特朗普指出:“他们原本的想法就很糟糕。实施过程非常拙劣,隐瞒行为更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不应该有这种糟糕的交易。有人搞砸了。”

他强调,自己是在谴责沙特方面的整个行动,而不仅仅是掩饰行为。“我认为他们本不应该有这种念头。一旦他们想这样做,其他的事情就跟着一并错了。这件事本不应该发生。不应该有执行谋杀或掩盖真相的行为。”

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正在撤销一些沙特官员的签证,据称这些人应当对卡舒吉的死负责。蓬佩奥表示,应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要求,美国也在权衡针对侵犯人权者的制裁。

报道称,这意味着美国在卡舒吉事件后首次采取惩罚措施。“这些惩罚不会是美国对此事的最终决定。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美国不会容忍这种通过暴力让记者卡舒吉沉默的无情行动。”蓬佩奥说。

不过目前蓬佩奥并未立即提供有关撤销签证的更多信息,例如究竟有多少人的签证被撤销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晚称,卡舒吉是在沙特高级官员指挥的谋杀行动中被残忍地杀害的。对此特朗普表示:“没人喜欢这样的事。”不过他也指出,对于沙特方面的惩罚要有限度,他反对停止对沙特销售武器。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