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和王储致电卡舒吉儿子 对其父亲死表示哀悼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6:57:06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孙若男) 本月初,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死亡。21日一早,沙特王室宣布,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已经致电卡舒吉的儿子萨拉赫,对卡舒吉之死表示哀悼。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对于卡舒吉遇害一事,尽管沙特方面20日已经承认,卡舒吉是在领事馆内与人发生争吵并引发肢体冲突后死亡,然而国际社会仍不断对沙特施加舆论压力,希望沙特能够调查真相。在此背景下,萨勒曼王储致电卡舒吉儿子萨拉赫以表慰问和哀悼。

沙特通讯社21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和王储萨勒曼均向萨拉赫表示,对其父亲卡舒吉之死的哀悼。

最新报道称,监控录像中拍到的一张照片显示,在卡舒吉抵达领事馆前不久,萨勒曼王储此前访问美国、法国和西班牙的随行人员马赫·阿卜杜勒(Maher Abdulaziz Mutreb)曾出现在领事馆。根据英国外交部2007年的一份名单显示,此人的名字和曾经的沙特驻伦敦大使的第一秘书的名字相符。

不过沙特方面尚未承认或解释马赫在领事馆的现身,法医和验尸专家也未曾对此给予说明。

沙特方面解释称,卡舒吉是在打斗中丧命,目前18名涉案人员已被拘留。不过这种说法遭到国际社会的质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他会仔细调查卡舒吉之死的真相。据土耳其媒体及官员透露,事发当天有15名沙特人组成的小组飞往伊斯坦布尔,并在领事馆内等待卡舒吉的出现,随后他们切断其手指并肢解了他的尸体。“为什么有15个人来到这,最终却逮捕18人呢?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公布细节时解释清楚,”埃尔多安说。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土耳其检方22日传召了28名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此前检方曾询问过一些工作人员,有人表示在卡舒吉失踪前后,他们曾得到指示不要去上班。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