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公布沙特记者遇害全部细节 很快会找到尸体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1 13:05:35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孙若男) 近日沙特阿拉伯方面承认,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被杀身亡。土耳其调查人员称,他们相信即将找到卡舒吉的遗体。

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称,法医小组目前在伊斯坦布尔郊外的森林里搜查,他们暗示称,59岁的卡舒吉可能在与黑社会有关系的土耳其人员的帮助下被埋葬。一位土耳其官员说:“我们不久就会发现在卡舒吉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沙特检察机关发表声明指出,卡舒吉本月初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与人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后死亡。声明指调查仍在进行,至今已拘捕18名沙特公民,而沙特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安西里和沙特王室办公厅顾问萨乌德·卡赫塔尼已被革职。沙特方面否认卡舒吉的死是由政府下令执行的。

尽管外界许多人对这种说法持疑,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他认可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对于记者卡舒吉失踪案给出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将与国会协商后确定美方下一步行动。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批评称:“沙特所谓的解释不够可信。”

土耳其电视台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事发当天凌晨5点,卡舒吉和未婚妻抵达他们在伊斯坦布尔的公寓,随后不久便离开了。当天下午2点,他们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卡舒吉要去领取离婚证书复印件,这样就可以跟未婚妻结婚了。而当未婚妻在门外等候时,卡舒吉已经在领事馆内被杀害。

土耳其情报机构的信息称,卡舒吉被一个15人小组折磨和残杀,他们在7分钟内肢解了他的尸体。土耳其媒体报道称,领事馆内一些房间似乎已经被化学药剂清洗了。而离开领事馆的货车试图躲避监控录像,不过仍有录像显示货车出现在距离伊斯坦布尔18英里(约28.97公里)的贝尔格莱德森林。

此外,法医小组还在伊斯坦布尔东部58英里(约93.3公里)的偏远小镇亚洛瓦进行搜寻。报道称一辆挂有外交牌照的货车在监控录像内消失了7分钟,调查人员怀疑卡舒吉的尸体可能被当地犯罪集团埋葬了。

19日晚,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司法部副部长努曼·库尔图尔穆什称,将对外公布卡舒吉死亡的全部细节。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