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外交部: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责任人应受到司法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1 08:05:15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西班牙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沙特阿拉伯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案必须得到彻查,相关涉案人员应得到司法审判。

西班牙外交部的声明写道:“西班牙政府加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的行列,主张在开展仔细、公开的调查后,这件骇人听闻事件的责任人必须受到司法审判。”

西班牙当局对卡舒吉的家人表示了慰问。

沙特检察厅发表声明指出,卡舒吉本月初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与人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后死亡。声明指调查仍在进行,至今已拘捕18名沙特公民,而沙特情报局副局长艾哈迈德·安西里(Ahmed Asiri)和王室顾问萨乌德·卡赫塔尼(Saud al-Qahtani)已被革职。

沙特承认记者死亡后,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说:“听闻卡舒吉先生死亡的消息,我们很悲伤,我们向其家人、未婚妻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国际社会对这一悲剧事件的调查,并倡导及时、透明和符合所有正当程序的正义。

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秘书长对确认卡舒吉死亡一事深感不安。他向卡舒吉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此外古特雷斯还表示,有必要对卡舒吉之死进行迅速、彻底和透明的调查,并对责任人问责。

媒体报道称,卡舒吉现年59岁,他本打算迎娶土耳其未婚妻,本月2日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但是,他的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依据此前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说法,卡舒吉是在离开总领馆后失踪的。得到沙特方面的允许后,土耳其方面15日对沙特总领馆进行了首次勘查取证。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