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因为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

作者:赵建东 来源:环球网
2018-10-21 07:15:57

特朗普: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因为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

美联社截图。

美联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INF),理由是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特朗普没有提供更多细节。特朗普还表示美国需要发展军事装备。

另据卫报19日报道,美国安顾问博尔顿称,特朗普准备下周告诉俄罗斯,美国准备退出该条约。

INF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在华盛顿签署。美国首次指责俄罗斯于2014年7月违反了该条约。华盛顿重申了莫斯科坚决反对的指控。俄罗斯对美国遵守INF条约提出了自己的反诉。

美国国务院去年12月警告说,如果莫斯科拒绝恢复遵守条约规定的义务,华盛顿将采取经济和军事措施。

《中导条约》于1987年12月签署,1988年开始生效。条约规定,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