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学者: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 期待进博会召开

作者:严玉洁 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20:03:47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严玉洁 潘一侨) 10月17日至19日,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在北京举行。多名外国政要和学者在论坛期间表示,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对于中国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们充满期待。

外国政要学者: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 期待进博会召开

10月18日,西班牙前外交与合作大臣、欧盟驻中东特别代表米格尔·安赫尔·莫拉蒂诺斯·库亚乌百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西班牙前外交与合作大臣、欧盟驻中东特别代表米格尔·安赫尔·莫拉蒂诺斯·库亚乌百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是一件大好事,这项政策不仅仅带来了贸易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还意味着中国对多边主义的郑重承诺。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都应该支持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因为这对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

此外,库亚乌百还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世界新秩序的两大新贡献。

外国政要学者: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 期待进博会召开

10月18日,南非前外交部副部长、南中人民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马里亚斯·弗兰斯曼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南非前外交部副部长、南中人民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马里亚斯·弗兰斯曼表示,中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做得相当不错。

他说:“作为南非前外交部副部长,我见证了中国的这一发展历程,中国是以包容、尊重、相互依存的方式与非洲等外部世界进行交流。”

弗兰斯曼进一步指出,即将于11月初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国有着13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希望南非人能积极参与进来,与中国的贸易将创造机遇,帮助两国减少贫困、增加就业机会。

外国政要学者: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 期待进博会召开

10月19日,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安吉亚诺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墨西哥经济研究与教育中心兼职教授、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安吉亚诺19日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是一项非常积极的政策。

他说,改革开放政策从1978年开始实施,迄今已有40年历史,它在推动世界以及金融业体系的发展中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吉亚诺充满了期待。

他表示:“中国以往举办过的博览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相信这次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样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外国政要学者: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 期待进博会召开

10月18日,西班牙前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右)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分论坛。(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西班牙前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19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带来了非常积极的效应。

他说:“10年前经济危机爆发,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每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现在,中国的世界地位变得极其重要,中国的贡献值得肯定。”

外国政要学者: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 期待进博会召开

10月19日,阿塞拜疆哈扎尔大学创始人哈姆雷特·伊萨汉里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阿塞拜疆哈扎尔大学创始人哈姆雷特·伊萨汉里19日表示:“我从小就在了解中国,学习它的伟大、悠久历史。在我看来,中国对外开放真是一个好主意。”

他解释说,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开国门请人进来,同时允许国民走出国门,与外界进行商业、科学、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伊萨汉里指出:“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其经济、文化、军事和教育都很强大。我很高兴看到中国打开国门。”

他特别看好“一带一路”倡议,因为它让中国可以进一步对外交流,“‘一带一路’是个伟大的倡议。”

对于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曾经在那里生活过的伊萨汉里也很期待,“阿塞拜疆已经派代表团去了上海”。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