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也有七年之痒? 美国母狮咬死伴侣 八年共育三仔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9:21:59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网上有“七年之痒,八年之痛”的说法,意思是说许多事情发展到第七个年头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婚姻也不例外。所以“七年之痒,八年之痛”一般是指人们的婚姻到了第七年就可能会因生活的平淡感到无聊乏味,要经历一次危机考验,比如婚外情等。而这个考验一旦成功度过,两个人的感情便能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反之,两人可能势如水火、反目成仇。类似的案例已不少见,近日美国印第安纳州一个动物园里发生的母狮咬死伴侣事件,似乎印证了动物之间也存在类似“婚姻魔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动物园内日前发生了一起离奇“命案”。已与伴侣奈阿克共同生活8年且育有3头小狮子的母狮祖丽,突然性情大变,咬死了自己的伴侣。

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动物园19日发布的通告称,事件发生在15日上午,当时该动物园尚未开门纳客。管理人员突然听见奈阿克在饲养园内的空地上惨痛嗷叫,等他们赶到后,发现平日性情温顺的祖丽正在与10岁的奈阿克搏斗。

“管理人员想尽一切办法,试图将两头狮子隔离开,但祖丽死死地咬住了奈阿克的脖子,直到其不能动弹才松口,”声明说。

对于此次攻击事件的原因,动物园工作人员也是一头雾水,仅表示将继续进行调查。而饲养员日记也显示,这对狮子伴侣此前从未互相攻击过。

看到上述新闻之后,有网友留言称,看来动物之间也有“七年之痒,八年之痛”,而且比人类还可怕。对此,聪明伶俐的读者们,你们怎么看?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