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被残暴袭击头破血流 纽约治安状况引担忧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8:12:03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美国纽约繁华街头发生一起严重袭击事件,一名路人在地标性建筑纽约公共图书馆大楼外,被一名暴徒用自行车锁连续猛击头部,造成重伤。

美国执法部门发布消息称,袭击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当时64岁的纽约上西区居民保罗·肖正行走在第42街与第五大道之间布莱恩特公园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暴徒突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他展开袭击。

目睹全过程并参与救援的附近食品摊摊主称,袭击者是27岁的快递员戴维·阿勒尔-肖尔,他突然从自己的自行车上取下车锁,冲着保罗的头部猛击。在砸了两下之后,保罗就被打倒在地,这时那名摊主紧急上前制止,但被戴维大骂:“滚回去,否则我连你一起揍。”

此后,戴维又用车锁砸了已经倒在地上的保罗四五下。在这个过程中有围观者报了警。另一名女士则在随后挺身而出,挡在保罗和戴维之间并大喊着让其住手。戴维在逃离一个街区之后被警察抓获。

救护车随后把满身是血的保罗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院方称保罗伤势严重。目前,戴维的行凶动机尚不清楚。

这一袭击事件再次让人们对纽约的治安状况感到担忧,有网友留言称,纽约法庭对犯罪分子的判刑过轻,导致犯罪成本较低,治安事件频发。

2015年,布莱恩特公园曾发生一起割喉事件。当时,45岁的弗雷德里克·杨格手持弯刀,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一名刚在公园绿地上,上完瑜伽课的韩国游客展开了残暴袭击。去年5月,弗雷德里克因一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处12年监禁。而在此前,他已有至少24起违法犯罪记录,其中包括2010年的一起持刀袭击事件。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