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承认了!沙特:卡舒吉已死 拘捕18名涉案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08:16:18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在2周前于土耳其的沙特领事馆内离奇失踪,更传出他遭到虐死分尸,沉默多日的沙特当局,终于承认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被杀身亡。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拉伯首次证实在土耳其沙特领事馆失踪的《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并已把两名涉事的高层官员革职。

沙特检察厅发表声明指出,卡舒吉本月初进入领事馆后,曾与一些人发生打斗,最终遇害。声明指调查仍在进行,至今已拘捕18名沙特人,而王室顾问阿卡坦尼(Saud al-Qahtani)和副情报主管阿西里(Ahmed Asiri)已被革职。

沙特国营通讯社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已下令重组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领导的情报组织,包括更新规则、厘清权力及审核其行事方式和程序。

报道指出,国王下令成立部长级委员会,由穆罕默德领导,监督重组工作。委员会成员包括内政大臣、外交大臣、国土安全部主管和情报机关主管,一个月内向国王汇报结果。

在沙特发表这项声明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因卡舒吉案考虑对沙特制裁,但也强调美沙关系的重要性。

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告诉记者说,现在要说这起事件的后果还言之过早,但美国国会将会参与决定美方的回应。当被问到对沙特制裁是否为考虑的措施之一时,特朗普说,“可能会,可能会”,不过他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而白宫表示,已看到沙特的声明,将持续密切关注国际社会对本案的调查,并要求及时、透明且符合所有正当程序的司法正义。

在伊斯坦布尔,调查卡舒吉案的土耳其检察官19日询问了沙特领事馆的土耳其雇员,扩大搜寻本案线索。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