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越南国家级高速公路耗资97亿元运营刚一个月沦为“豆腐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5:20:07
震惊!越南国家级高速公路耗资97亿元运营刚一个月沦为“豆腐渣”
工人们正在修复出问题的高速路段(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一条刚刚开通仅一个月的高速公路暴雨过后路面出现大量裂缝和坑洞,这究竟是要怪建造质量差,还是要怪天气恶劣呢?最近,越南交通运输部就碰上了这样的“难题”。

据越南快讯网站报道,岘港-广义高速公路是越南中部第一条高速公路。这条交通干线于2013年动工,耗资高达34.5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97亿元),途径岘港市、广南省和广义省,全线长139.2公里,其中高速路段长131.5公里。部分路段于2017年8月通车,全线通车则是在今年9月初。

不料,这条新修建的高速公路似乎格外脆弱。本月初,一场倾盆大雨过后,2017年8月初通车路段的路面出现大量裂缝和坑洞。并且,路面坑洞着实不小,其表面积达到数百平方厘米,深度也多为5至10厘米,给交通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新建的高速公路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呢?越南交通运输部认为这显然是建造质量出现了问题,是投资方越南高速公路公司(VEC)的过错。

越南交通运输部发表声明斥责越南高速公路公司和项目承建商,“VEC和有关单位没有维护好交通安全,危及到公司员工和使用高速公路的车辆的安全,这可能会引发公众愤怒”。声明要求越南高速公路公司负责路面修缮工作,并且直至路面修缮全部完成后才能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

但越南高速公路管理委员会主任却认为,这个锅应该由天气状况来背,是因为天降暴雨再加上重型卡车驶过才导致路面破损,而不是因为建造质量差。

不过,越南高速公路公司的认错态度倒是很好,该公司总经理10月15日表示,高速公路路面出现裂缝和坑洞,暴雨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他承诺路面修缮工作会尽快完成。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