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持续不景气 泰国欲在签证上“做文章”吸引中国人前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5:03:33
旅游业持续不景气 泰国欲在签证上“做文章”吸引中国人前往
中国游客在泰国游览。(图片来源:泰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7月初,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此次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一直延续至今。

泰国《曼谷邮报》10月16日报道,有分析称,中国赴泰游客数量预计本季度将继续下降。目前还不确定泰国政府是否能扭转游客数量下降的趋势。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下降了12%,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中国游客数量仅增长3%,低于预期。

渣打银行泰国经济师提姆表示,泰国政府将要采取的措施诸如给予中国游客两次入境签证或免收签证费,将有助于恢复入境人数的增长。

提姆称,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中国自助游游客与随团游游客的比例从去年的6比4上升至7比3。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个人旅行者的支出通常高于群体旅行者。从2018年1月到8月,泰国总共接待了2600万国际游客,同比增长10%,有望实现政府设立的今年接待3800万游客的目标。

与此同时,泰华农民银行研究部预测,本季度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将继续下降,但降幅将低于前一个季度。这一估计是基于中国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2.8%的数字做出的。在为期一周的假期中,泰国仍然是中国游客的全球首选目的地。

该研究部预测,今年将有1,060万中国游客访问泰国。据估计,外国游客在7月至9月当季同比增长2.7%,低于去年同期的15.4%。达到901万人,增长放缓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中国和俄罗斯游客的减少。

尽管泰华农民银行研究部对中国游客数量仍持悲观态度,但该机构预测,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即泰国旅游旺季,得益于马来西亚旅客人数的回升,外国游客的总体数量将比上年同期增长3%,达到956万人。

泰国《清迈时报》称,为了能完成今年接待10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泰国旅行社协会正在想方设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目前有三种备选方案。

协会主席维奇19日在由泰国旅游局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第一种选择是免除中国游客单次入境签证费用1000泰铢(约合人民币213元),万一这种方案被内阁所拒绝,第二种选择是允许中国游客持多次入境签证,多次进入泰国,但签证费用按单次入境标准收即1000泰铢,当下多次入境签证的费用为50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64元)。如果这种选择也被拒绝,可以采取第三种方案,允许持单次入境签证的游客可以两次进入泰国。

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告和公共关系部副部长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计划免费为承担中国主要城市和泰国之间的包机任务的运营商进行一场营销推广活动。他说,这个旅游推广计划将包括中国七到八个中国城市,青岛,厦门和重庆在列其中。

(编译:张白兰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