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问题惹怒特朗普:若墨西哥无法阻止 美国将派军封锁南部边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1:26:12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孙若男) 近日有约4000名非法移民企图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非法移民屡禁不止的现象无疑惹怒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10月18日发推特称,除非墨西哥方面及时进行干预,阻止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否则美国将动用军事力量封锁南部边境。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必须用强烈的措辞,要求墨西哥停止这种冲击。如果他们做不到,那我只好让美国军队封锁我们的南部边境。”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19日访问墨西哥。

此外特朗普指出,如今美国有关非法移民的法律威力不足,进而造成非法移民的混乱局面,这些都是民主党的错。“他们想要开放的边境,并保持现存的缺乏权威的法律。”

特朗普重提自己在竞选总统时的言论,称如此庞大的人口流动中包括很多罪犯,并将“许多罪犯”用大写字母予以强调。

特朗普18日重申此前的威胁,即如果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政府允许本国公民或其他公民穿越边境前往美国,那么美国将停止向它们支付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所有款项。

美国《华盛顿邮报》获得了国土安全部一份尚未公布的统计数据,根据其17日报道称,自特朗普6月结束“零容忍”政策后,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上升了80%。9月,美国边境巡逻队逮捕了16658名非法移民,这是逮捕非法移民数量最高的单月记录。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指责国会的无所作为,称如果国会再不采取行动,非法移民的大量涌入仍将持续下去。

一位白宫的助理人员称,新的非法移民数据令特朗普愤怒不已,美国的利益真的在受损。据悉,特朗普正在考虑恢复备受争议的“零容忍”政策,此前该政策曾遭到共和党人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批评。而特朗普认为,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特朗普对负责移民问题的高级顾问史蒂芬·米勒和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表示,必须做出一些改变。

特朗普敦促共和党人将移民问题作为中期选举的头号议题。一直以来,特朗普都认为自己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态度是其赢得选举的重要因素。因此他在面对国会和民主党时,经常用移民问题来抨击对方。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如果不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修建边境墙,他不惜关闭政府。而民主党方面反对任何未能将“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涵盖在内的移民法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