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记者已死证据确凿?美媒爆料:蓬佩奥已听过卡舒吉遇害录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0:24:14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10月2日,沙特知名记者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从此“失踪”。他的“失踪”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土耳其警方认为卡舒吉已经在领事馆内遇害,但遭沙特官方否认。为了查清这场离奇的“失踪”案,美国总统特朗普派国务卿蓬佩奥前往这两个国家了解情况,如今返美的他似乎带回来了点有关卡舒吉确实遇害的“证据”。

美国广播公司18日独家爆料称,蓬佩奥此次之行确实有收获。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说,蓬佩奥在土耳其逗留期间已经听到卡舒吉在领事馆内遇害的录音,而且还拿到了文字稿。不仅如此,一些土耳其官员向美国广播公司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卡舒吉遇害的场景:被勒死,死前挣扎了8分钟。

不过当记者向国务院求证事情是否属实时,发言人却说“国务卿蓬佩奥既没有听过录音带,也没有看到与卡舒吉失踪有关的记录。”

而17号,蓬佩奥在从伊斯坦布尔返美途中被记者问及是否听过卡舒吉遇害的录音,只回复了一句“无可奉告”。

 

沙特记者已死证据确凿?美媒爆料:蓬佩奥已听过卡舒吉遇害录音
蓬佩奥向媒体介绍此次中东之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沙特记者已死证据确凿?美媒爆料:蓬佩奥已听过卡舒吉遇害录音
特朗普接受记者采访(美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蓬佩奥返美后便急匆匆跑到白宫向总统特朗普汇报情况,于是就出现了特朗普“变脸”的一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卡舒吉确实已经被杀害,声言一旦证实沙特与此案有关,可能会考虑对沙特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而过去一周,特朗普试图“包庇”沙特,除了表示,卡舒吉的失踪可能是“流氓杀手”干的,还说不要对沙特搞“无罪推定”。

与此同时,美国对沙特在施加压力,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8日宣布将不会出席下周在沙特举行的投资高峰会议,这被视为是特朗普政府首次对沙特的正式谴责。

沙特记者已死证据确凿?美媒爆料:蓬佩奥已听过卡舒吉遇害录音
姆努钦推特截图

姆努钦与总统特朗普与国务卿蓬佩奥委会面后,在推特上宣布不出席峰会的决定,但他没有解释原因。他只说:“刚与特朗普总统和蓬佩奥国务卿会面,我们决定我不会出席在沙特举行的投资高峰会议。”

而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调查人员第二次进入领事馆调查,警方也搜查了伊斯坦布尔市郊及马尔马拉海附近一个城市,找寻卡舒吉的遗骸。土耳其官员曾表示相信卡舒吉在领事馆内遇害,再被肢解及移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