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日本赏樱花?!是的你没听错……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6:00:38

秋天到日本赏樱花?!是的你没听错……

今年秋天,许多日本人称在自家周围看到了盛开的樱花。(图片来源:BBC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孙若男) 提到去日本旅游,很多人会想到春季赏樱花,然而没想到今年秋天也可以在日本看到樱花。

往常,日本赏樱的最佳时机是春季,花开时间持续约两周。粉白色的花朵吸引了全球游客前往日本观看。然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气象公司称今年10月,约有300人声称在自己家附近看到了盛开的樱花。

樱花秋季绽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专家解释称,这可能与一系列台风登陆日本有关。

日本花卉协会的树木医生和田博之(Hiroyuki Wada)接受日本广播协会采访称:“这种现象过去也曾发生过,但在我印象中没有这么大规模的。”

和田博之说,樱花树的叶子通常会释放出一种阻止花蕾生长的激素。然而今年强烈的台风使得树木叶子掉落,这或许是樱花得以在秋季盛开的原因。此外他补充说,台风过后当地温度升高,也可能使植物混淆了开花的时间。现在已经开花的樱花明年将不会再开花,不过这对明年的樱花季影响不大。

今年日本遭遇了一系列台风的侵袭,其中台风“飞燕”于9月在日本德岛县南部登陆,这是25年来登陆日本的最强台风。台风“飞燕”造成至少10人死亡,并给日本造成大规模破坏。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