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不敷出!英媒:美国42州平均收入低于生活成本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3:39:19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严玉洁) 豪华的住宅、优美的环境、富足的生活……这是《绝望主妇》等美剧给我们呈现的美式生活场景。然而,现实可不像电视剧那样美好。很多美国人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在为生存苦苦挣扎。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根据个人理财网站GOBankingRates的一项新分析,在全美50个州中,有42个州的生活成本远远高于平均收入水平。

美国经济或许正在蓬勃发展,失业率也创下新低,但是由于工资常年没有增加、住房成本不断上涨,大部分地区的居民都面临着过重的生活负担。GOBankingRates研究和数据分析师安德鲁·德皮罗得就此指出,这一宏观趋势令人担忧。

该理财网站依据50-30-20预算法则对美国各州人民的生活成本进行了计算,并将这些数据与各州的平均收入进行了比较。根据该规则,收入的50%应用于支付账单、租金和一些生活必需品,30%可用于自由支配,剩下20%则用来储蓄。

结果显示,夏威夷州的情况最糟。该州一户只有一到两人的家庭的生活成本高达111892美元(约合人民币77.6万元),而每户家庭的平均收入只有71977美元(约合人民币49.9万元),两者之间的缺口高达近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7万元)。

专家指出,即便是那些尽量去不存钱的夏威夷人,也很难负担起如此高的生活成本。

紧随其后的是俄勒冈州,这里的家庭平均收入是53270美元(约合人民币36.95万元),生活成本是84685美元(约合人民币58.7万元),缺口达到24808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

排在第三的是加利福尼亚州,该州家庭平均收入是63783美元(约合人民币44.2万元),生活成本是84685美元(约合人民币58.7万元),相差20902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

接下里的第四到第十名分别是纽约州、缅因州、西弗吉尼亚州、罗德岛、佛蒙特州、蒙大拿州和内华达州。

在美国50个州中,生活成本低于平均收入的只有8个州,分别是弗吉尼亚、犹他、怀俄明、明尼苏达、新泽西、新罕布什尔、伊利诺伊和科罗拉多州。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