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每周工作少于40小时 你会更健康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15:37:13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孙若男) 许多“上班族”抱怨因加班而导致自己身体亚健康,美国最新研究显示,每周工作时间过长可能确实对身体有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称,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全职和兼职雇员平均每周工作40小时。

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的健康研究显示,如果工作时长高于40小时,就会对你的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反之如果每周工作时间少于40小时,则可以使你更健康。

那么,工作时间少于40小时究竟如何使人更健康呢?研究从以下四个方面给出了说明。

美国研究:每周工作少于40小时 你会更健康

图为8月12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第五届广东白领观音山减压节。(图片来源:东方IC)

首先,压力更小。2011年《心理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44岁至66岁全职工作人员患有焦虑症和抑郁症与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有关。

美国研究:每周工作少于40小时 你会更健康

图为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的老师在教孩子们正确的睡觉姿势。(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二,睡眠更充足。缺乏睡眠可能导致人表现不佳、记忆力下降,处理困难问题能力不足。获得适当的睡眠则可以改善人的健康。

美国研究:每周工作少于40小时 你会更健康

图为9月27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方庙街道卫健办在万绿园社区开展了一场“世界心脏日”主题宣传讲座。(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三,改善心脏健康。减少工作时长可以降低成年人罹患冠心病的风险。

美国研究:每周工作少于40小时 你会更健康

图为6月14日的大兴南海子公园,目前这里已成为北京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图片来源:东方IC)

第四,可以有更多时间与亲人或爱人在一起。工作时间少了,人们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这将极大降低人的孤独感,此外人们也可以利用这些时间从事休闲活动或锻炼。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