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癌症离世 盖茨痛失亲密老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07:57:39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癌症离世 盖茨痛失亲密老友

图为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推动世界进入电脑时代,也成就了亿万富豪比尔·盖茨。而与盖茨并肩创立微软的保罗·艾伦在将微软推向事业高潮后,于1983年退出,开始追求自己的生活,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慈善等领域建树颇丰。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艾伦因癌症并发症去世。外界认为,他的离世这不仅是科技界的损失,也是一股追求美善力量的消逝。

艾伦的武尔坎公司宣布,艾伦死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并发症。他的姐姐乔迪也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的死讯。早在1983年,艾伦就被诊断患有淋巴瘤,此后康复。2009年,艾伦又被诊断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虽然2010年病情缓解,但到了2018年病情再次复发,艾伦两星期前表示会积极治疗,但最终还是不幸离世。

据悉,盖茨在获悉艾伦的死讯后,表示非常伤心,因为自己失去了一位最亲密的老朋友。他同时评价艾伦说:“如果没有他,个人电脑就不可能存在。”微软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表示,艾伦为微软和科技行业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他改变了世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我们的产业失去了一位先锋,我们的世界也失去了一股追求美善的力量。”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