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年轻亿万富翁遭绑架 家人悬赏10亿先令寻其下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1:17:49

非洲最年轻亿万富翁遭绑架 家人悬赏10亿先令寻其下落
非洲最年轻亿万富翁、坦桑尼亚籍企业家穆罕默德•德沃基遭绑架(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10月15日,非洲最年轻亿万富翁、坦桑尼亚籍企业家穆罕默德•德沃基的家人宣布悬赏10亿坦桑尼亚先令(约合302万元人民币),希望广大民众积极提供线索,帮助德沃基安全回家。本月11日清晨,德沃基在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一间酒店门前遭持枪歹徒绑架。

德沃基现年43岁,是坦桑尼亚最大企业“穆罕默德企业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的营业额占坦桑尼亚全国GDP的3%,员工人数达到2.4万。德沃基是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的第一位坦桑尼亚籍人士,他曾经三度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其身价约为15亿美元,排在非洲富豪榜的第17位。

11日清晨5点35分,德沃基像平常一样前往达累斯萨拉姆科勒瑟亚姆酒店的私人健身房进行晨练。他乘坐一辆黑色路虎揽胜抵达酒店时,突然被两名蒙面歹徒掳走。警方称,歹徒开枪后打开车门,“我们掌握的初步资料显示,德沃基被白人歹徒劫走,歹徒们分乘两部车离开。类似的劫持事件在这里很少见。”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20多名涉案人员。坦桑尼亚内政部长坎吉•卢戈拉放出狠话:“在所有匪徒被抓捕归案之前,警方绝不会停手!”

与此同时,坦桑尼亚社交网站上也掀起了一场“带德沃基回家”(BringBackMo)的运动。

为了更好地利用群众力量,德沃基的家人15日宣布发起天价悬赏,任何人只要能够提供有用的线索、协助警方找到德沃基,即可拿到10亿坦桑尼亚先令。德沃基的伯父在记者会上许诺:“我们一定会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德沃基被歹徒绑架,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关。虽然是大富翁,且身处绑架案频发的非洲,但德沃基外出不带私人保镖,再加上他每周健身的时间都很固定,出行时常开“车牌号为“MO 1”的黑色路虎揽胜,这些都使得他很容易成为歹徒的绑架目标。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