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沙特将承认卡舒吉在领事馆被杀 死因是审讯失误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0:44:31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孙若男)日前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神秘失踪,土耳其方面声称他在领馆内被杀身亡。沙特一直对此说法矢口否认,不过有两个消息源称,沙特正在准备一份报告,将承认卡舒吉是在领事馆内因审讯失误而死亡。据称当时审讯的目的是将他从土耳其绑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份报告可能得出的结论是此次行动是在没有得到许可也并不透明的情况下开展的,相关涉案人员将对此负责。另一名消息人士承认,沙特方面确实是在准备这份文件,不过事情有可能发生改变。

报道称,卡舒吉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那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此前沙特方面坚称他在当天下午就已离开领事馆,不过他们并未提供任何证据支持这一说法。

卡舒吉的未婚妻哈蒂杰·坚吉兹当时一直在领事馆外等着,她声称没有看到他再次出现。

这一事件给沙特和欧美国家之间的关系造成影响,多家国际公司宣布退出一个在沙特举办的备受瞩目的投资峰会。此外,沙特和土耳其两国也因此事发生摩擦。土耳其一再指责沙特没有配合相关调查。

土耳其当局曾表示,他们相信10月2日抵达伊斯坦布尔的15名沙特男子与卡舒吉失踪和可能被杀有关,至少其中部分人应该与沙特政府有密切关联。

10月12日,一位熟悉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当局有声像证据显示卡舒吉在领事馆内被杀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看到,包括法医在内的土耳其调查人员于15日晚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一位土耳其外交人士称,沙特同意土耳其方面搜查领事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