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调查组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调查记者“失踪”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07:45:06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 一个土耳其调查小组15日晚进入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调查知名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踪”事件。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方调查小组由警察、犯罪现场调查人员和检察官等组成。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一名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和沙特将组建一个联合调查队,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搜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以调查卡舒吉的失踪事件。

卡舒吉是沙特政策的批评者。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即失踪。土耳其方面认为他已经被谋杀,尸体也已被转移,但沙特对此予以否认。

上周,土耳其接受了沙特提出的组建联合团队、以调查卡舒吉失踪案的建议。卡舒吉失踪事件导致沙特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后者威胁要对沙特进行经济制裁。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