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巨富”群体实现逆势增长 绝大多数人靠祖辈发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09:57:35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 肯尼亚近年来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利润减少。不过,这里的“巨富”群体却逆势发展壮大,肯尼亚成为世界上超级富豪人数增加最快的10个国家之一。

国际著名财富研究机构“Wealth X”日前发布了《2018年全球巨富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肯尼亚的“巨富”群体人数增加了11.7%,增幅超过印度和美国。

“巨富”一词乍听上去有点俗气,其实它的学名叫做“超高净值个人”(Ultra-high net-worth individuals),即个人资产在3000万美元(约合2.08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超级富豪。

虽然报告中没有给出肯尼亚“巨富”群体的具体人数,但整个非洲大陆的“巨富”人数达到2490人,他们拥有的财富总值达到3050亿美元(约合2.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同一时期,印度和美国的超级富豪人数增幅分别为10.7%和8.1%。

过去三年,肯尼亚经济形势不佳,2017年的GDP增速为5年来最低,公司利润减少导致裁员增加,成千上万的人丢掉了工作。在此背景之下,肯尼亚的“巨富”群体究竟是如何实现逆势壮大的?

投资分析师阿利-可汗•萨切忽告诉肯尼亚《国家报》,鉴于肯尼亚近年来经济表现不佳,这说明了一个事实,即肯尼亚新出现的超级富豪很可能有政界背景,或者是ICT(信息通讯技术)等快速增长领域的投资者。

不过,均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营运官昆瑙•阿梅拉认为,与西方国家不同,在肯尼亚依靠科技初创企业一夜暴富的人只是少数,绝大多数超级富豪仍然是继承祖辈留下来的财产,或者通过制造业、房地产和金融等传统行业积累财富。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