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揭贪腐女记者遭奸杀:嫌犯在德国境内被捕 有盗窃前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16:01:20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严玉洁) 保加利亚一名女记者光天化日之下被奸杀,这起恶性刑事案件引发了全球新闻界的强烈谴责。由于受害者生前曾播报涉及欧盟项目的腐败丑闻,有舆论猜测她是遭到了黑恶势力的“灭口”。现在,这起案件似乎离水落石出不远了。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保加利亚检察长索蒂尔·察察罗夫证实,涉嫌杀害女记者维多利亚·马里诺娃的保加利亚男子泽韦林·克拉西米罗夫已经在德国境内被捕。此人有盗窃废金属的前科。

保加利亚内政部长姆拉登·马里诺夫说,调查人员在马里诺娃的衣服和遗体上发现了DNA证据。他表示:“我们有与这起谋杀案有关的物证。”

他进一步指出,调查人员已经同马里诺娃的家人以及朋友进行了交谈,认为这起案件“与她的工作没有明显的联系”。

据悉,马里诺娃生前主持着一档时事访谈节目。在上个月播出的节目中,她采访了两名调查记者,他们曾深入调查多个由欧盟资金支持的国内项目,发现项目运营中存在较为严重的贪腐现象,涉及一些有头有脸的政客和商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