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辞职 “第一千金”伊万卡否认将接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08:02:11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辞职 “第一千金”伊万卡否认将接任

黑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会面时宣布了辞职的消息。(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宣布将于年底前辞职,有传闻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有望接替她的位置。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伊万卡本人表示接替这个职位的人不会是自己。

黑莉一直被认为是共和党内的政治新星,还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但她本人表示自己并没有竞选的打算,而是期待在下次选举中支持现任总统特朗普。

对于黑莉辞任驻联合国代表一职的决定,特朗普则表示希望她能够以另外一种身份回归,甚至可以随意挑选想做的职务。“她对我而言非常特别,是一个很棒的人,工作也做得十分出色。”特朗普说,黑莉以强硬的言论捍卫美国利益,让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这个职位变得更重要。

而黑莉也对特朗普和他的家人评价颇高,特别是“第一千金”伊万卡。黑莉称,伊万卡夫妇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并希望人们了解他们的付出。她更是说:“因为政府中有他们在,我们有了一个更好的国家。”

有传闻称,她之所以对伊万卡有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后者可能会接替她的职位。2017年11月,《纽约时报》就曾报道称,黑莉极有可能取代时任国务卿蒂勒森,而伊万卡将接手她在联合国的职务。

不过,CNN的报道称,特朗普已经有了5位候选人,而且伊万卡也表示接替黑莉的人不会是自己。伊万卡在推特上发文对黑莉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和赞美,并表示总统会提名强硬可靠的人接替黑莉,但那个人不会是自己。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