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菲律宾高官:总统杜特尔特确认未患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3:18:04

虚惊一场?菲律宾高官:总统杜特尔特确认未患癌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菲律宾代理内政部长爱德华多·阿诺(Eduardo Ano)9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在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检查后,确认并未罹患癌症。

路透社报道,73岁的杜特尔特上周缺席两场官方活动之后,各界就在热议他的健康情况。

阿诺对记者表示:“他(杜特尔特)跟我们透露肠道筛检结果是阴性。”阿诺进一步指出,杜特尔特是在8日晚间一场内阁会议上,披露了这一消息。这场内阁会议原订于3日进行,但医师要求杜特尔特回医院,再做一次3周前做过的内视镜和结肠镜检查。这两种检查是要诊断消化道和结肠是否有异常。

与此同时,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杜特尔特的身体状况不严重,但依旧属于机密事项。

根据菲律宾宪法,民众有权知道现任总统的健康状况。如果总统在任期内死亡、永久残废,或遭弹劾下台,就得由副总统接手,做完一任6年的剩下任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