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平均身高出炉 夏威夷人最矮居然是因为这个……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0:38:00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孙若男) 我们常常看到中国各省平均身高的报道,那么美国各州平均身高有何差异,哪里的人平均最高,哪里最矮呢?不妨跟着文章了解一下吧。

美国疫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利用其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针对美国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大规模的年度调查。2017年,45万美国人接受了这项调查,这一人数足以为全美50个州人们的健康数据提供准确的判断。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6日报道,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的数据可以显示体重、肥胖情况和健康饮食、体力活动的全国趋势。受访者均为18岁及以上年龄的人们。根据调查结果,疫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绘制出了美国各州男性和女性平均身高的地图。

阿拉巴马州和艾奥瓦州男性平均最高:1米8“大个”妥妥的

美国各州平均身高出炉 夏威夷人最矮居然是因为这个……

上图是各州平均成年男子身高的地图。从全国各州来看,男子平均身高的范围是175厘米(夏威夷州)至180厘米(阿拉巴马州和艾奥瓦州)。整体来看,北部平原地区的州和阿拉巴契亚一带的成年男子最高,而东北部和西南部的男性身高偏低。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差异呢?报道称种族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疫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检查数据显示,白人和非洲裔男性身高明显高于亚裔和西班牙裔男性。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和纽约三个州的西班牙裔和亚裔人口比重较大。在夏威夷,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非洲裔或白人男性。相比之下,亚拉巴马州有96%的白人男性和非洲裔男性。

种族导致的身高差异体现了一个关键点,那就是身高差异与遗传的关系。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认为,儿童时期的营养等也是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

美国成年女性平均身高居然只有163厘米?

美国各州平均身高出炉 夏威夷人最矮居然是因为这个……

全国成年女性的平均身高则与男性的数据有所不同。首先,女性的总体平均身高较男性低,全国平均身高为163厘米。北方平原上的高个子女性比高个子男性更多。南达科他州的女性平均身高最高,为5.5英尺(约167.6厘米),夏威夷州的女性平均身高同样是最低,为5.3英尺(约161.5厘米)。

关于身高 男人比女人更爱说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研究的数据是由个人提供的。电话调查员询问人们的身高后做好记录。事实上,人们都倾向谎报自己的身高;且在这个事情上,男人比女人更爱说谎。

每年疫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会进行一项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这是由专业人员进行的医学检查,可以得到参与者的标准身体测量数据,如体重、身高和血压等。

由于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2017年的数据并未对外公布,因此报道只能对2016年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得到的自报身高数据和同年的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的数据进行对比后,报道称男性自报的平均身高要比平均真实高度高出2.3厘米,而女性平均多报1.5厘米。

在有关健康问题的讨论中,体重往往比身高更受到重视。不过身高同样是一个有用的生物标记。牛津经济学家马克斯·罗塞尔称:“人体的身高可能受到童年时期营养不良和疾病的限制。这说明身高与生活水平密切相关。”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