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认为美国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22:51:00

据俄新社日前报道,国际评级公司惠誉日前预测,尽管俄罗斯经济受到美国多轮制裁的打压,但这不会影响经济增长,2018年俄GDP预计增长2%,2019年增长1.5%,2020年增长1.9%。

惠誉将2018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从此前的1.8%提升到2%,主要是考虑到当前俄宏观经济显示出了抗风险能力,且财政状况良好,外债水平不高。当前俄外债余额4850亿美元,其中仅15%由政府持有,为世界最低水平。

惠誉认为,资本外流和高水平的美元贷款普遍制约着发展中经济体的发展,但俄已基本消除了这些不良因素。惠誉认为俄金融系统整体稳定,然而制裁、资本质量不佳和可能发生的信贷市场过热都在一定程度上威胁着系统的稳定,且最关键的因素是油价,油价低于58美元/桶就会出现问题,跌至40美元/桶时会再次引发危机。就目前情况看,原油价格将有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