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老的理发师:107岁的他还在理发 每次收费19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7:34:55
世界上最老的理发师:107岁的他还在理发 每次收费19美元
107岁的曼西内利依旧在从事理发这一行当。(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 一家名为“非凡理发店”(Fantastic Cuts)的店里,曼西内利拿着理发用的毛巾擦了擦椅子,并请下一位顾客坐到上面。这是一家不起眼的理发店,距离纽约市北部大约一小时车程。

老顾客约翰•奥罗克走进店内对曼西内利吆喝了一声,““嘿,一切照旧。” 之后曼西内利便开始用剪刀为奥罗克理发,他的手依然稳健。来自纽约康沃尔郡的奥罗克表示,“我不允许其他任何人触摸我的头发,这家伙一直在剪头发,他剪了有一个世纪。”

奥罗克来这里理发已经有三年了。曼西内利现年107岁。如今,他仍然舍不得放下理发剪刀,每天从中午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8点,每周工作5天。2007年,96岁的曼西内利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授予的“世界上最老的职业理发师”称号。

曼西内利的手很稳健,头发虽白但仍然茂密。他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穿着一双破旧的黑色皮鞋。店主简表示,“顾客们知道了他的实际年龄后,都大吃一惊”。她补充说,“他从不请病假,有些年轻人的膝盖和背部有问题,但他却没有。他可以比20多岁的孩子做更多的事情。年轻人坐在一边看手机,发短信,干其他事的时候,他却在坚持工作。”

当无数次被问及他长寿的秘笈时,曼西内利总是回答道,第一,做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第二从不吸烟或喝酒。

曼西内利表示,他相伴70年的妻子卡梅拉在14年前去世了,继续工作能够让他保持忙碌和乐观,这也是他坚持工作的原因。他每天上班前都会去看看爱妻的坟墓。

曼奇内利一个人住在离理发店不远的地方。每天开车去上班,自己做饭,看电视,他是一个狂热的摔跤迷。现如今,他仍然可以修建前院的灌木丛,不需要借助任何人的帮助。

“他甚至不让任何人帮他扫除碎发,”他的儿子——81岁的鲍勃•曼西内利表示。“他还可以给自己理发。”

曼奇内利出生于1911年,他的故乡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8岁时,他随家人移民来到了纽约。他的家里有8个孩子,而他是唯一一个还在世的。11岁时,他开始在当地一家理发店工作,之后他便辍学,开始全职理发。他表示,当时理发只需要花费25美分(约合人民币1.73元)。而现在,他理发一次的费用则需要19美元(约合人民币132元)。

曼奇内里每年过生日的时候,理发店会停业一天,为他举行生日派对。派对的食物由当地的超市捐赠。除此之外,一年中其他的日子都是平平淡淡,例行公事,偶有媒体来访,才会打断这位百岁老人的日常工作。

(译者:罗奇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