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反对声就任大法官 参院共和党领袖:“最值得骄傲一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08:08:41
卡瓦诺反对声就任大法官 参院共和党领袖:“最值得骄傲一刻”

10月6日,卡瓦诺宣誓成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0月6日下午,国会参议院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结果,任命布雷特·卡瓦诺为第114位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随后在一片反对声中宣誓就任。他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的第2位大法官,同时也被视为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前的重大政治胜利。

据悉,卡瓦诺是自1881年以来,获选优势最微弱的大法官候选人,因此有人认为这反映了国会在特朗普领导下的两极分化。对此,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7日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国会没有撕裂,还将卡瓦诺通过任命形容是自己参议院生涯中“最值得骄傲的时刻”。

麦康奈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表示,对卡瓦诺的任命表决对参议院而言非常重要。当被问到卡瓦诺通过表决这件事,是否是他1984年加入参议院之后最骄傲的时刻时,麦康奈尔回答:“是的,这是由参议院负责把关的最重要任命。”

在谈到数百名示威者在国会山和联邦最高法院前抗议卡瓦诺当选时,麦康奈尔则将抗议者称为“暴民”,说“他们试图威吓我们的共和党同僚,借以影响对这位好人(卡瓦诺)的任命”。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