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材小用!美国一男子数十年来用价值10万美元陨石支撑大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6 07:29:21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6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一名居民30年来用一块10公斤的石头支撑着大门,而这块不起眼的石头竟然是价值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68万元)的陨石。

该男子近日请地质学教授莫娜·西贝斯库去检验家里的这块石头。西贝斯库确认,这是一块重达10公斤的陨石,是密歇根州第六大被发现的陨石。

她说:“无论是在科学上还是从其价值而言,我手里拿的都是一块无价之宝。”

这名美国男子说,他是在1988年购买农场时得到这块陨石的。原屋主用这块石头撑起了棚门,也知道这是块陨石,它是在20世纪30年代落到这个农场的。

该男子又把陨石当作支柱用了30年。有一天,他突然想知道这块石头究竟值多少钱,于是通过朋友找到了西贝斯库。

此外,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学会也对这一发现颇感兴趣,想要将陨石收入馆藏。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