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脸谱网或因5000万账户被黑面临14亿欧元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5 07:52:06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社交媒体巨头美国脸谱网或将因5000万用户遭黑客攻击一事而受到处罚。10月3日,爱尔兰的数据保护局已经开始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报道称,根据欧洲今年5月修订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科技公司必须实行适当的技术手段对用户的私人数据进行保护。违反这一规定的企业,最高面临的罚款可达到全球收益的4%。照此计算,对于2018年全球收益高达352亿欧元(约合2783.79亿元人民币)的脸谱网来说,最高罚款金额可达14亿欧元(约合110.72亿元人民币)。

不过,有官员表示,由于脸谱网遵守了在数据泄露后72小时内通知公众的规定,可以减免一部分罚款。

9月28日,黑客通过攻击脸谱网View As功能中存在的漏洞,窃取了用以维持用户登录状态的数字秘钥,使5000万个帐号强制登出。脸谱网高级产品经理罗森表示,现在还不知道黑客是否窃取了其他信息,也不知道黑客的身份或来自哪里。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