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乘直升机越狱 法国大盗再落网

来源:新华网
2018-10-04 11:53:23

3个月前,在法国巴黎郊区,一名因抢劫案入狱的盗贼在同伙的帮忙下乘直升机越狱,而且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越狱了,如此大的安全漏洞让法国内政部都“羞愧得无地自容”。

三个月前乘直升机越狱 法国大盗再落网

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3号,这名“越狱大盗”终于再度落网。

荷多安·菲,46岁。今年7月1号,他在同伙的协助下乘劫来的直升机逃离巴黎郊区的监狱。法国警方随后投入约三千名警察和宪兵,试图缉拿他,但三个月来始终无果。

而这已经不是荷多安·菲第一次越狱了。他2010年5月策划了一桩盗窃案,导致一名女警遇害。他因这桩案件被判入狱25年。2013年,他用藏匿的爆炸物炸开监狱的一条通道,劫持人质乘车逃跑,越狱六周后才落网。

当地时间3日凌晨,二次越狱的荷多安·菲终于再次被捕。警方在巴黎以北瓦兹省克雷伊镇的一栋公寓里将他抓获,同时被逮捕的还有他的兄弟拉希德及其两名家庭成员。

三个月前乘直升机越狱 法国大盗再落网

即将离任的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赞法国警方在抓捕行动中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勇气和决心”。

不过,荷多安·菲五年里两次成功越狱触发了法国社会对监狱安保措施是否到位的讨论。据一些媒体报道,荷多安·菲今年7月逃出的监狱大院没有安装直升机防护网,事发前几个月一架小型无人机还出现在监狱上空——法国司法部长贝卢贝曾一度因荷多安·菲的越狱而面临辞职压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