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接受内政部长辞呈 后者曾说与总统“情同父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4 08:18:47
马克龙接受内政部长辞呈 后者曾说与总统“情同父子”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没能挽留自己的“幕后导师”、内政部长科隆。(资料图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0月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纽埃尔·马克龙10月2日正式接受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的辞呈,其职务暂时由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代行。而就在10月1日,马克龙还在极力挽留自己的这位忠实支持者。

据悉,现年71岁的科隆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曾担任里昂市市长长达约17年的时间。科隆在马克龙2017年5月当选总统后进入内阁,出任内政部长。他不仅是马克龙竞选时的重要支持者,还被称为是其“幕后导师”。科隆自己也曾说,他与马克龙“情同父子”。

早前,科隆已经表达过自己的辞职意向,称这样就能在2020年春天竞选里昂市市长。不过,那时他说自己会在2019年辞职。

科隆竞选市长的言论引起反对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内政部长应该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而不是为了竞争另一个职位而做准备。

10月2日,科隆再次重申自己的去意并表示,鉴于所面临的谣言和压力,不想让自己将成为候选人的事实影响内政部。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从2017年5月当选时大约60%降至30%左右,创上任以来的新低。外界批评马克龙的政策使富人获益,为人冷淡、高傲,和大众脱节。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