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遭成立以来最严重黑客入侵 扎格伯格本人账户也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08:38:16

中国日报9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9月28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谱网爆出公司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安保漏洞事故。有黑客窃取数字登入码,侵入了近5000万用户的帐号。

据悉,在此次的事件当中,黑客通过脸谱网的“View As”预览功能,控制目标帐号并窃取帐户资料。脸谱网称,还不清楚这些帐号是否遭黑客滥用,或个人资料是否遭窃取。

此外,脸谱网还表示,还不清楚发动攻击的位置,或者是否是针对特定用户进行的。目前,脸谱网认为攻击目标范围广泛,还有另外4000万个帐号也存在风险,并且使用脸谱帐号登入的第三方应用,如Instagram等也可能受影响。

在28日的电话会议上,脸谱网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这是一次极其严重的安全事件。脸谱网发言人还表示,扎克伯格本人和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的帐号也都受到了影响。

有报道称,已经有用户就此事对脸谱网提起了控诉。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