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监会:马斯克将辞任特斯拉董事长 支付1.37亿元和解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07:49:08
美国证监会:马斯克将辞任特斯拉董事长 支付1.37亿元和解金

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公司董事长一职。(资料图来源:《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报道,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29日透露称,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及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1.37亿元人民币)和解金。与此同时,在特斯拉经历了两个月的动荡期之后,马斯克也将辞去董事长一职。

不过,根据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发布的有关将特斯拉私有化的协议,他仍将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SEC在27日的诉讼审理中称,马斯克为了私有化而进行的融资没有事实依据,随之而来的市场混乱也必定会给投资者带来不利影响。

据报道,马斯克被要求在45天的时间里辞去特斯拉公司董事长一职,并且3年之内不得再出任该职。特斯拉公司则需要重新任命2名新的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

此前,SEC要求禁止马斯克参与特斯拉的运营,但很多投资者认为这么做会给公司带来灾难性的负面影响。在29日达成的和解协议中,SEC撤回了这一请求。

SEC还认为,特斯拉公司对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也缺乏必要的监管,无法确定他发出来的信息是否只能在公司文件中才能公开,或者他发的东西是否为确切、完整的信息。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