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总统选举最终结果确认萨利赫获胜

作者:朱瑞卿 唐璐 来源:新华网
2018-09-29 20:54:44

新华社马累9月29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29日发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来自马尔代夫民主党的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根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全部233889张选票中,萨利赫赢得超过半数的134705张,现任总统亚明获得96052张。

选举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谢里夫表示,此次总统选举期间,选举委员会共收到423起投诉。经调查,这些投诉均不影响选举结果。

马尔代夫选举委员会本月24日表示,此次选举是近年来马尔代夫“最和平、最公正”的一次选举,并感谢各方为此次选举营造了“自由和公平的环境”。

马尔代夫外交部24日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选举是马尔代夫新宪法2008年生效以来的第三次总统选举。选举在上千名国际观察员的监督下进行,整个过程顺利和平,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导致选举结果有误的问题。

声明还提到,当选总统将于今年11月17日正式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