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授权FBI调查大法官人选性侵指控 时间不得超过一周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6:57:13
特朗普授权FBI调查大法官人选性侵指控 时间不得超过一周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已要求FBI“有限度”地对卡瓦诺(左)性侵指控进行调查。(资料图片来源:《纽约邮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签署了一项针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的调查令,授权联邦调查局(FBI)对他进行背景调查。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9月28日报道,特朗普在声明中称,已经要求联邦调查局进行补充调查,但是新一轮调查的范围必须有一定限制,且调查时间不能超过一周。

在这份声明发布之前,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发表声明说,将要求总统特朗普针对卡瓦诺所受到的性侵指控展开补充背景调查。

对此,卡瓦诺也表态称将会配合调查。他说:“在整个过程中,联邦调查局对我进行了约谈,我也和参议院通过几次电话,说了一些关于自己背景的事情。昨日,我也在宣誓后回答了议员们提出的问题。我已经做了他们所要求我做的一切,今后也将继续配合。”

这几天,民主党一直在要求联邦调查局针对加州帕洛阿尔托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克里斯汀·布莱泽·福特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调查。而共和党方面则一直拒绝进行补充调查,直到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杰夫·弗莱克28日突然转变态度,称有必要在参议院就大法官人选进行最后投票之前展开背景调查,共和党这才同意展开调查。

对于特朗普批准进行补充调查的决定,福特的代理律师回应说,全面彻底的调查对弄清事件的原委至关重要,不应该对调查的范围和调查时间做任何限制。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