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指控被问烦了 特朗普数次打断华裔女记者:你坐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08:02:44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在9月26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打断了2位女记者的提问,还对其中一位女记者说“你坐下”。

据悉,在这场长达81分钟的发布会上,特朗普不但数次打断2名女记者关于大法官候选人布雷特·卡瓦诺性侵指控和他本人受到的类似指控的提问,还表示提出性侵指控的女子是“收钱办事”,更是生生地将话题转到大选获胜上。

性侵指控被问烦了 特朗普数次打断华裔女记者:你坐下!

蒋维佳在推特上称,特朗普说她让人讨厌,还至少5次打断了提问。(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被迫“闭嘴”的女记者中,包括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驻白宫的华裔女记者蒋维佳(音译:Weijia Jiang)。发布会上,她试图就卡瓦诺的性侵指控以及特朗普本人受到的类似指控提问,但被特朗普打断。

他声称,只有4-5名女性站出来指控他,但这些人都是收了钱才编造的故事。然而,当蒋维佳试图继续问完被打断的问题时,特朗普却说“你已经问了10分钟了”。

蒋维佳反驳特朗普说:“你一直在打断我。”后者却直接来了一句“你坐下”,并示意其他记者继续提问。

据悉,这已经不是特朗普和这位女记者之间第一次发生“摩擦”。今年6月,特朗普还在一次采访中当众说蒋维佳“令人讨厌”,并让她安静。

性侵指控被问烦了 特朗普数次打断华裔女记者:你坐下!

其他记者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还打断了天空新闻记者的提问。(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除此之外,蒋维佳也不是唯一一个被特朗普打断提问的女记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等媒体的记者在推特上发文称,英国天空新闻的女记者也遭遇了类似情况。当这名女记者询问特朗普有关他针对性侵指控发表的言论会对女性有什么影响时,特朗普同样打断了她,并开始说自己的大选胜利。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