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沦为世界笑柄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出面“灭火”:大家喜欢他的坦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11:38:56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 “老板”在全球最大的舞台上遭众人嘲笑,应该怎么补救呢?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莉为大家做了一个“示范”。

9月2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自夸其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引发在场观众抑制不住的讪笑。并且,相关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特朗普摇身一变成为“网红”,虽然是以一种他意想不到的方式。

眼看自己的“老板”沦为世界的笑柄,黑莉可不能坐视不理,她思来想去终于有了一个“好主意”。

25日晚些时候,黑莉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她一本正经地告诉记者,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之所以用笑声回应特朗普的演讲,是因为“他们喜欢他的坦诚”。“这不是外交辞令,他们感觉很有趣。他们以前从没听过这样的演讲,他们尊重他。我看见媒体企图把这描述成(对特朗普的)不尊重。事实并非如此,他们都很喜欢跟他待在一起。”

或许是为了让自己的解释更加令人信服,黑莉还特别强调,外交官们都想要跟特朗普合影,“他们希望能够亲口告诉他‘你的演讲太棒了!’”

可惜,这一次黑莉的马屁似乎拍在了马腿上。《华盛顿观察家报》一针见血地指出,虽然特朗普在联大演讲时被在场观众的哄堂大笑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这位身经百战的前电视真人秀明星回应得相当得体,“他耸耸肩,抬眼看看在场众人说了一句‘没料到会是这个反应,不过也没关系。’然后,他继续泰然自若地发表演讲”。

再看看黑莉的解释,简直是睁眼说瞎话。“这种解释的问题在于,它根本不是真的。当时在联大会场,根本就不存在表示尊重的或者礼貌的笑声。特朗普之所以被人嘲笑,是因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自夸站不住脚。特朗普上任两年来取得的成就怎么可能超过亚伯拉罕•林肯?超过乔治•华盛顿?超过富兰克林•罗斯福?再者,为什么联合国的官员或者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会‘喜欢’、‘尊重’他的自夸?”

“事实上,特朗普事后的回应也挺好,他说他原本就是打算搞笑的,‘所以,这很棒。’”《华盛顿观察者报》写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回应,虽然并不是真的。不需要其他的解释了。”

不过,特朗普好像不太经得起“表扬”,他25日又改口了,并使出其一贯伎俩,怒斥“特朗普联大演讲遭众人嘲笑”的相关报道为“假新闻”。他还大言不惭地表示:“观众们没有嘲笑我,他们是跟我一起笑。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他们尊重我取得的成就。”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