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被土耳其扣押牧师本月有望获释 埃尔多安:政界人士管不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7:39:56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高琳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4日表示,因涉嫌参与未遂政变和支持恐怖主义而被土耳其扣押的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有望于本月获释。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回应称,布伦森的命运将交由法庭来决定。

路透社报道称,埃尔多安25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年度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称,布伦森因涉嫌支持恐怖主义受到指控,属于司法范畴,因此任何关于他的裁决都将由法庭做出,政界人士在这件事上没有发言权。

“作为总统,我没有权利下令释放他。我们的司法权是独立的。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法庭究竟如何裁决。”埃尔多安说。此外,他还透露,法庭将在10月12日就此举行另外一场听证会。

据悉,一旦被认定罪名成立,布伦森最高可能获刑35年。不过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

谁能想到,这名牧师的命运竟然让美土两国关系变得矛盾重重。今年8月份,因不满土耳其长期扣押布伦森,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征收双倍关税。而作为回击,土耳其方面也提高了从美国进口的汽车、酒类和烟草的关税。

与此同时,受双边关系紧张的影响,今年内里拉兑美元的汇率暴跌将近40%。对此,埃尔多安也回应称,土耳其的经济表现和布伦森一事无太大关系,目前面临的经济挑战被过分夸大,土耳其能够战胜这些挑战。

从2016年至今,布伦森因涉嫌参与未遂政变和支持恐怖主义一直被土耳其政府拘押。今年7月18日,土耳其法院第一次驳回了释放布伦森的上诉。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