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为陈大光举行国葬 国家代主席现场哭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5:55:16

越南为陈大光举行国葬 国家代主席现场哭泣
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的国葬仪式在位于首都河内市中心的国家殡仪馆举行。(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据《越南快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的国葬仪式在位于首都河内市中心的国家殡仪馆举行,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前往吊唁,柬埔寨、老挝和韩国的国家领导人出席仪式以示哀悼。

国葬仪式于26日上午7时开始。一个小时前,越南正式进入为期两天的国丧,所有政府机构和公共场所降半旗,全国禁止一切娱乐活动。

陈大光的家属身穿黑色丧服、头系白色孝布,站在吊唁队伍的最前排,他们首先向陈大光的棺木焚香鞠躬、敬献鲜花。紧随其后的是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包括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越南总理阮春福、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和越南国家代主席邓氏玉盛,其中邓氏玉盛从棺木前走过时,忍不住哭起来。

10点半左右,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国葬仪式,向逝者表达哀思和敬意。随后,韩国总理李洛渊和老挝国家领导人也前往吊唁。还有多位越南现任和前任政府高官在吊唁簿上写下长长的悼词,以示对陈大光的追思。

陈大光追悼会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7时30分举行,安葬仪式将于15时30分在陈大光的家乡宁平省金山县光善乡举行。

据越共中央保健委员会介绍,陈大光自2017年7月患病以来,国内外医疗专家全力救治。最近一段时间病情加重,最终医治无效于9月21日在首都河内逝世。

陈大光1956年10月生于越南北部宁平省。2011年,当选十一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任公安部部长。2016年1月,当选十二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同年4月,在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当选越南国家主席,7月在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任期5年。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