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联大演讲夸耀政绩:世界笑了 美国哭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1:51:42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都坚持一个观点,那就是美国被其他国家利用,“沦为全世界的笑柄”。而特朗普自认为有决心和能力改变这一糟糕的现状。

可是,现实生活总是喜欢开玩笑。9月25日,特朗普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他原本想在全球最大的舞台上宣扬自己上任以来的突出政绩,不料引发全场哄堂大笑。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其实特朗普在联大出丑也不是件坏事,正好让这位自我感觉良好、自信心爆棚的美国总统清醒一下,让他睁大双眼看看外面的真实世界。

在演讲中,特朗普再度高举“美国优先”的国家主权大旗,反对全球主义理念,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刑事法院等多边机构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多边协议,抨击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政府。更重要的是,他大肆吹捧自己的政绩,自夸其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

至此,特朗普以为观众席上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谁知,等待他的只有在场众人抑制不住的讪笑。特朗普显然吃了一惊,于是只能自己找台阶下,“没料到会是这个反应,不过也没关系”。

特朗普话音刚落,观众席里又有不少人笑出了声。《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可能这一次是出于同情吧”。

“他(特朗普)一直认为人们会嘲笑总统,他曾经说过‘全世界都在嘲笑我们,他们认为我们是傻瓜’。”供职于布鲁金斯学会的欧洲分析师托马斯•怀特表示,“这从来都不是真的。可是,这一次我真的意识到人们当真在嘲笑总统,这是史上第一次。我想这可能会把他逼疯的,这会让他很没有安全感。”

“一方面,你会感觉‘天哪,美国总统在国际舞台上被人公开嘲笑,这太糟糕了!’”朱莉•史密斯曾担任美国前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另一方面,你又会感觉不错,因为特朗普终于离开可怕的政治集会泡沫了,那些政治集会让他误以为所有人都认同他宣扬的错误观点。有那么一刻我在想,让特朗普总统了解一下其他人对他的真实看法,这挺好的。”

看着特朗普在联大出丑,美国民众作何反应呢?有网友直言很失望:“美国曾经一度是全世界的希望和繁荣之光,现在却沦为全世界最大的笑话,这可真是多亏了特朗普和他的崇拜者们。”另一位网友也表达出类似的看法:“特朗普出任总统期间可谓是灾难不断。这一次,他真的让全世界的领导人都嘲笑他了。他应当为此感到羞愧,因为这严重损害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公信力和世界地位。”还有一名网友翻起了“旧账”,此人写道:“还记得特朗普竞选总统时曾抱怨全世界都在嘲笑我们吗?现在,他们嘲笑得更大声了。”

而特朗普显然给自己找好了“退路”。演讲结束后,他告诉记者们他原本就是打算搞笑的,“这太棒了,这本来就是为了让大家笑的,所以,这很棒。”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