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夫妇年龄相加208岁 妻子98岁还能亲自下厨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1:10:43
世界最长寿夫妇年龄相加208岁 妻子98岁还能亲自下厨

高松市市长为松本正雄(前右)和妻子松本宫子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高琳琳)今年7月25日,日本一对夫妇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还在世的“最长寿的夫妻”,他们的年龄相加一共有208岁。9月25日,这对超高龄的夫妇在现居的四国岛香川县高松市接受了世界纪录证书。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108岁的松本正雄(Masao Matsumoto)和100岁的松本宫子(Miyako Matsumoto)如今住在高松市的一家养老院里。从1937年结婚至今,两位老人已经共同走过了80多年的婚姻生活,绝对是“超级钻石婚”。

两位老人并不是高松本地人,是后来从九州大分县搬过来的。据悉,在结婚6个月之后,松本正雄就被征召入伍,直到1946年才回到家,然后成为一名码头工人。他退休之后,一家人就搬到了气候温和的高松市。

两位老人一共养育了5个女儿,孩子们结婚之后又生了13个孙辈,现在松本家的重孙辈都有25人了。

当被问及长寿秘诀时,松本正雄表示,自己保持身体健康靠的是运动锻炼。不过,他们的女儿还觉得母亲做的可口饭菜也是长寿秘诀之一。据说,宫子老人98岁高龄时还能亲自下厨给家里人做饭。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松本夫妇之前,世界上最长寿的夫妻是挪威的卡尔·多尔文和古尔德伦·多尔文((Gurdren Dolven)夫妇,两人的年龄相加一共有210岁。不过,多尔文夫妇二人在2004年的时候就去世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