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肺癌是拉丁美洲最致命的肿瘤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26 09:43:00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根据罗氏制药公司委托的英国周刊“经济学家”的调查,在拉丁美洲,肺癌每年会使60万人死亡,是包括秘鲁在内的12个国家最致命的肿瘤疾病,也为这些政府带来较高的成本,每年约为16亿美元。

这个报告对每个国家与该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相关的不同指标进行了评估。秘鲁在所分析的八个领域中都表现不佳,其中四项甚至是全拉美垫底:医疗保健,早期诊断,非治疗性服务和非烟草相关预防。

根据报告,秘鲁肺癌患者通常通过卫生部的希望计划得到照顾,但这是有限的,并且对新药的获取非常有限。

关于与烟草无关的预防,据估计,秘鲁有34%的家庭仍在室内使用固体燃料做饭,这导致13%的肺癌病例。

根据报道,在秘鲁,肺癌每年直接成本为1550万美元,但2018年卫生部门的初始预算570万索尔,在8月份增加到了1980万索尔。秘鲁肺癌的发病率仍然很低,但由于人口逐渐老化(到2050年,25%的秘鲁人将超过60岁)和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等因素,短期内这种情况可能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