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不住家长不满 韩国学前英语课外班禁令“回炉重审”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5 16:17:33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高琳琳)据《韩国先驱报》网站9月25日报道,韩国政府去年12月提出禁止公立幼儿园开设英语课后班,然而刚刚过去数月,政府就决定下个月对禁令进行重新审议,原因是很多家长对此项政策非常不满。家长们认为禁止公立幼儿园开设英语课后班,只会拉大教育差距。

根据官方规定的课程安排,公立小学的英语课要到三年级才开始。为了规范公立学校课程,避免正常教学进度被打乱,韩国教育部去年叫停了公立小学针对一二年级学生开设的英语课外辅导课。

这项政策原本只针对中小学阶段的课程,并未涉及幼儿园阶段的英语课。然而,为了保持政策的一致性,政府去年12月又提出将幼儿园的英语课外班也纳入禁止范围,但由于需要相关部门的协商和审议,所以禁令还没有最终落地。

在韩国,熟练掌握英语是人们找工作或者实现其他目标的重要技能,所以虽然学费昂贵,依然有越来越多的家长给孩子报英语课外班。此外,许多公立幼儿园也效仿小学,开始在正常上课时间之外开设英语班。

一旦英语课外班合法化,那么要求公立学校一二年级开设英语课后辅导班的呼声就会越来越高。正在等待议会审议的修正案将公立学校开设的课后辅导班排除在外,也就是说公立学校的课后英语班不会被叫停。

被提名为教育部长官的柳恩海(Yoo Eun-hye)在听证会上表示,叫停公立小学一二年级英语课外辅导班不符合教育部的要求,将设法缩小各地教育水平差距。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