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二度亮相联大会见六国领导人 网友吐槽:又要出啥“幺蛾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6:03:16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9月20日报道,白宫当天宣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周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将与六个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一对一的会谈。

本月24日至27日,特朗普将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其间,他将发表一系列讲话,并与多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白宫24日宣布,除了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以及联大主席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进行单方会谈之外,特朗普还会与韩国、埃及、法国、以色列、日本和英国的领导人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8日表示,他会向特朗普转交一封来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信。根据韩国发布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文本,朝鲜表示,如果美国依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精神采取相应举措,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下周出席联大会议将是特朗普在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上第二次亮相。不过,去年特朗普上任后首次参加联大会议,一向口无遮拦的他在会上再度“放飞自我”,引发不小的争议。他不仅厉声批评了朝鲜、伊朗、委内瑞拉等美国的“宿敌”,还把“炮口”指向了东道主联合国。他公然抱怨,美国为联合国贡献良多却甚少受益。

特朗普即将二度亮相联合国大会,美国网友是何反应呢?这一次,网友们的态度竟然空前一致,大家齐声恳求特朗普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了。有网友直言:“他(特朗普)就是个笨蛋……唉,他将再一次成为世界舞台上最大的尴尬。”还有网友高呼:“糟糕!我们就不能把他留在某个地方的高尔夫球场吗?”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于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一般性辩论被认为是一年一度的联大峰会。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